Just For Fun

李亚普诺夫斯基的混乱天堂

National Treasure(国家宝藏)2

leave a comment »

卡壳了,写点轻松的。上周6和刘颖一帮人去逛街看电影,收获不小。先是去walmart买了只网球拍,prince的,白色和蓝色的,非常漂亮。本来打算再去dicks给world买我看中的一只粉色的,结果他们没去mall,我也就没好意思让他们等我。下次专门去一趟。然后几个女生钻进了goody,我进去转了一会儿,觉得无聊透顶,就去了广场对面一只以来只闻其名未进其门的Target。进门感觉就没有Walmart那么挤,虽然也是卖日常用品的,觉得比Walmart高了那么一个档次。转到厨房电器那边,我眼睛一亮,居然看到了我朝思暮想的烧水壶,30$,折合¥也就200出头;再看旁边,居然是world极力鼓吹的甚至打算在国内花三四百买并且还要专门花500为它配个变压器的传说中具有定时功能的电饭煲,也是30$,我差点笑出声来。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刘颖早就跟我说Target也有不少家用电器,我们怎么早没来看看呢。要不是world那儿是半夜,真就立刻打电话报告让她不用费劲从国内买这两个大家伙回来了。心情一好,就爱屋及乌地在Target买了件衬衫。

好像跑题了,扯到个人宝藏去了。下面说国家宝藏。第一次进美国比较大的电影院Regals Cinema,发现万达华纳在国内开的电影院和这儿几乎没区别了,价钱也差不多,这里是$6.7,国内是四五十,但考虑到收入水平,就知道国内这些大影院在国内是多么赚钱了。电影开始有一些今年要播出电影的preview,没什么印象了,只记得Nania2。下面真正进入正题了。像第一部一样,国家宝藏2同样让人非常紧张,凯奇一伙人寻找并破解一个又一个的迷题,并且跟着线索到各个国家转悠。在破解迷题的过程中,凯奇的搭档又扮演了无所不能的黑客,能控制一切带电的东西,监视一切想监视的东西。坏蛋一方则不断窃取革命胜利果实,手段高明而卑鄙,时不时把凯奇的亲人抓来当个人质做要挟,最后又是两伙人都进了藏宝的洞穴,一进洞门就关上了,洞穴里机关重重,又是陷阱又是悬崖又是腐烂的绳索,不过这次多了一个巨大的跷跷板,然后找到宝藏,藏宝室都准备好了油灯,点着了就是金碧辉煌的宝藏。黑白两道一阵激烈的较量最终正义战胜邪恶。虽然我对第一部印象已经不深了,但是感觉2还是不如1精彩。最主要就是黑白两道之间的矛盾冲突太少,记得1里面Sean Bean扮演的坏蛋像头皮屑一样处处粘着凯奇,而2里面倒省事,Edward Harris直接把凯奇他老爹Jon Voight的手机给克隆了,凯奇和他爸的联系Edward都一清二楚,什么胜利果实都轻松窃取,于是有很长的戏都只有凯奇在忙活,结果肯定是不管得到什么肯定都被坏蛋轻松搞定,一点悬念也没有了。这两部片子一个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宝藏都是跟独立战争和南北战争联系在一起的,胡编乱造的迷题和独立宣言又是林肯遇刺联系在一起,让人觉得很酷。女主角很漂亮,Edward Harris很酷,但印象中好像在勇闯夺命岛和楚门的世界里演得都是配角,可惜了;我特别不喜欢演凯奇老爹的Jon Voight,那一脸老皮看着跟假的似的,看着真渗得慌,虽然他好像得过奥斯卡影帝。

Written by Jerry

January 7, 2008 at 6:10 pm

Posted in nonsense

Leave a Reply

